科學家「探囊」培育精子 無精者重獲生育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山口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成功的對自然無法生產精子的重症無精子症患者,實施荷爾蒙治療和手術,成功採取出精子。

成年男性中大約每100人有1人患有「無精子症」。「無精子症」患者除百分之三十左右是輸精管出現問題之外,其餘大部分是沒有精子。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通過手術直接從睾丸提取精子,但仍有60%的患者無法採取到精子。

山口大學的研究小組在通過手術也無法提取到精子的48位患者中挑選28人,進行了5個月的促性腺激素(hCG)注射治療,之後再次採取精子。其中成功採取到6個患者的精子,成功率占21%。

對照其餘未注射促性腺激素的20位患者,完全不能採取到精子。成功採取精子的2位患者,通過顯微受精手術與卵子體外受精,成功妊娠。但尚未生產。研究成果刊載於英國醫學雜誌《人類生殖》網路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