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餐廳名列三大庶民指標 老闆藍心湄:貼切現況!

記者吳玫穎/綜合報導

新科內閣政務委員管中閔擁有專業的財經背景,除了曾任中研院院士、台大講座教授外,更是總統馬英九討論財經政策的對象。然而,他曾點名藝人藍心湄所經營的Kiki餐廳應列入台灣經濟三大「庶民指標」,這番話也令藍心湄表示「很貼切現況」!

▼藍心湄所經營的Kiki餐廳獲新科政委點名為「庶民指標」。(圖/翻攝女人我最大臉書)

管中閔認為研判經濟好壞應要生活化,特地列出「周五深夜街頭指數」、「Kiki餐廳指數」以及「國際機場指數」三大庶民指數觀察台灣經濟。對此藍心湄直言,「Kiki平均消費每人400~500元左右,主要消費族群為上班族,照此標準來看,名列庶民指標很適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一間平均消費四百多塊的餐廳當作庶民指標,對比目前台灣經濟狀況,也不免令人與「高官不知民間疾苦」聯想。不過藍心湄澄清,Kiki向來走平價美食的路線,現在去華西街吃燙魷魚也要幾百塊,連泡麵都有一碗60元的,何況是經營一家餐廳,食材的選擇不能馬虎,還設有專則的品管部門,監控每日材料的品質,消費者來吃飯,是看不到這些隱藏在幕後的人事成本。

藍心湄不諱言,到kiki用餐看怎麼點,如果不吃大菜,只點一碗牛肉麵,也不過才100出頭,而且藍心湄強力推薦kiki的麵點,除了牛肉麵之外,煨麵、嗆麵、擔擔麵也很好吃,便宜新菜色點還有「蒼蠅頭水餃」、「蒼蠅頭餡餅」、「迷你燒餅油條」...等,還可以吃到新鮮嚴選的菜色,簡直跟吃路邊攤的價格有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