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界AKB48「貴華」 亮相前開心跳舞

丹頂鶴界AKB48「貴華」,31日起正式亮相。(圖/東森新聞)

本報訊

雌丹頂鶴貴華(Kika)31日下午正式在台北市立動物園亮相,日本釧路動物園長山口良雄說,牠在北海道就常吸引野生異性,魅力十足,可稱丹頂鶴界AKB48 。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將循序漸進讓牠與畢格(Big)配對。

「Kika(貴華)」從小由親鳥撫育長大,生性害羞 、較不親人,原本欄舍外以一層竹簾、一層黑布遮擋, 阻隔視線,讓牠慢慢習慣遊客,再逐漸減少隔絕;園方31日取下阻隔的黑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口良雄表示,在釧路時,都至少距離「Kika」數十公尺遠,在北市動物園距離僅約1.5公尺,這是他第一次離「Kika」這麼近。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表示,即使大批媒體到 訪,「Kika」仍待在欄舍最前方,自在取食,證明牠適應良好。他表示,31日早上「Kika」出現「跳舞」動作 ,將循序漸進讓牠習慣「Big」,觀察行為、叫聲,待水到渠成再讓牠們配對。

北市動物園31日與釧路動物園簽署友好協定,日本交流協會部長岡田健一、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出席見證 ;釧路動物園贈送兩隻丹頂鶴給北市動物園,園方最初 考慮回贈長頸鹿,但仍因需考量釧路當地設備,詳細內容尚待研議。(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