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詐騙集團 寄假傳票傳喚市議員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年頭...騙死人不償命?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太囂張,居然連民意代表都成了受害者!台北市議員林晉章31日表示,他收到一封來自法務部調查局的電子信函,指他涉及一宗選舉弊案,要求他回覆並配合調查,林晉章強調,那張傳票有多處用立可白塗抹,一看就知道是假的,附加檔案還帶有電腦病毒,差點害他電腦也中毒。

收到這封主旨為「林晉章調查函」詐騙信,林晉章其實又好氣又好笑,他表示,法院發傳票怎會草率使用email?而承辦人只寫陳科員未寫全名,「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林晉章秀出這封信函,文中提到「近日接一市民到我部舉報壹宗選舉弊案,我局已經就這宗案件進行了調查,我們根據相關線索發現該案件可能與您有關,請和我們保持聯酪(絡),並於民國101年2月30日前回覆郵件,以便邀請您返回我部作進一步查詢。請您協助我們調查,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誹謗事件成立,務必查照附件詳情。」

至於所附之傳票,則是由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發出,案號為忠股101年度偵字第97號;應到日期為101年2月30日下午3時15分;應到處所為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2段240號;下方還有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及檢察官陳興的印章;傳票日期為100年12月27日;林晉章指出,雖然這張傳票是真正地檢署傳票,上載電話也為真正彰化地檢署電話,但此傳票中多處明顯使用立可白塗擦,就是張變造後傳票。

林晉章說,這不僅涉及刑法第211條偽造變造公文書罪、第216條行使偽造、變造之文書罪,該郵件的附夾檔案帶有電腦病毒,也涉及刑法第358條無故侵入電腦或相關設備罪之虞。

不過林晉章最氣的還是這些詐騙集團,居然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他認為詐騙案的破案率太低,才會讓這些人膽大妄為,要求警方積極辦案,讓壞人無所遁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