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內閣有16新面孔 不必要人人都是王建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率內閣總辭後,新任閣揆陳冲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宣布閣員名單,正式宣布江宜樺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外,其中像新任青輔會主委、文建會主委龍應台、政務委員張善政等16人都是內閣新面孔。

陳沖表示,人事布局像球隊一樣,如果球隊上場,9個人都是王建民,不見得是好陣容;每個人都有專長,球隊才能運作得比較好。他說,適才適所是重要觀念,希望每位政務委員或部會首長都能充分發揮專業。

陳沖表示,有媒體談到部分新任首長到底有沒有經驗,或者看到熟悉臉孔說是新瓶裝舊酒;新或舊都不是重要考慮,適不適合那個位置,才是最重要考量。

在政務委員部分,陳沖希望一位政委到行政院服務四年,超過四年,就像球員一樣可以休息一下。除法定之外,原則上政委不兼部會首長,讓部會首長可以專心做事。

陳沖今天也再以球員當譬喻,表示很多首長就像球員一樣,打球累了,雖然表現很好,教練會請他們休息再出發;一些重要的首長如果離開後,在休息的這段時間,有適當機會會做適當安排。

(文接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