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批污染環境 師大異國美食街將拆除

我們想讓你知道…居民和遊客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陳延蔚/台北報導

台北市知名的師大夜市,由於商家過度開發,已經佔領到住宅區,引起附近居民強力反彈,日前還組自救會抗議。市政府也在年前強力介入,目前先要求異國美食街(浦城街13巷)的商家拆掉招牌,不排除以後要將餐飲店通通趕出住宅區。

中型的吊車擠進狹小的巷子裡,電鋸聲此起彼落,餐廳的招牌就這樣一個一個被拆下來──這是師大夜市知名的異國美食街,韓國、印度、西藏什麼美食都有,但是過不久可能通通要遷走。

一名店家老闆說,「感覺就很唐突、很突然啊!因為我們都已經配合市府方面,說你要做什麼改善,我們都已經配合做到的,可是現在就變成說,一切都是歸於零,你就是不合法、就是要歇業。」師大發展促進會總幹事林文忠表示,「不是說這只有師大商圈這樣子,那這些店家公平嗎?不公平啊!有的開了十幾年了,才知道這裡是不能開店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家很無奈,十幾年老問題,市府現在才處理;不過居民很開心,終於可以有安靜的生活,師大居民自救會會長劉振偉表示,「我們不是敦親睦鄰嗎?你覺得敦親睦鄰,樓上的人天天挨這個煙燻火燎這些味道,樓下門口天天有成千上萬,你知道這個,你們都知道,報紙統計過,一個晚上可以進來一兩萬、三四萬人。」商家反彈、居民抗議,要找到師大夜市共存點,考驗市府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