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建議加稅助弱勢?網友:交越多稅越多錢被浪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多聽聽人民的心聲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如下圖,取自監察院官網)日前大力倡議加稅,30日於監察院新春團拜中王再次堅決表達其立場。他表示,人民應該要把荷包的錢,多拿一些出來繳稅,國家的效率才會好。加稅爭議吵得沸沸揚揚,網友直呼:「不知道政府是憑藉哪一點理由,來跟我們這些微不足道的小老百姓要求加稅!」


30日監察院新春團拜,因日前王建烜曾在馬英九總統連任後建議,馬政府應該找有GUTS、有膽識的閣揆來施行加稅政策,如今新的人事名單公布,媒體追問對於新任閣揆陳沖是否符合王「有GUTS」之標準,他表示,人事名單他不便評論,但他認為,馬總統已沒有選舉的壓力,未來的團隊應要有一番作為,財政方面應要能懂得大力改革,以達到符合民眾的期待。

王建煊更表示,全民應該有加稅的準備,老百姓都該從口袋裡多掏一點錢出來,台灣賦稅額與其他北歐國家相較之下已偏低,加稅如能夠加得好,有效不浪費,將使得社會福利制度更加健全,幫助到更多弱勢族群,這樣有力的政策相信能有助於國家發展。

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質疑,馬政府執政時胡亂浪費人民之血汗錢,「加稅到底是加平民老百姓的稅還是加財團的稅?」而PTT鄉民對此更是全面砲轟,紛紛吐槽「加稅幫助弱勢,聽你再屁!」、「先叫挺92共識的有錢企業多交稅吧!」、「交越多的稅,只會有更多的錢被浪費掉」、還有網友認為政府若要拿台灣稅額與北歐國家相比,「請先把薪水提升到歐美等級再談!」看來龍年新春開工第一天,王建煊的一番爭議「建言」,外界將持續延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