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呼籲同志:協助馬主席變成一個偉大的總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30日表示,國民黨要繼續努力改革,他勉勵大家不要因為改革未讓每個人都有感覺而氣餒,停下腳步會讓人民失望,會被時代淘汰。他說,今天看到報上有評論認為國民黨的包袱沒有其他政黨來的重,這代表著國民黨的改革,有人看到了。榮譽主席吳伯雄則呼籲,全黨要「協助馬主席在歷史上變成一個偉大的總統」。

國民黨在年初八於中央黨部舉行新春團拜,黨主席馬英九、榮譽主席吳伯雄、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副主席江丙坤、林豐正、詹春柏與秘書長廖了以出席,並與現場工作夥伴相互拜年、恭賀新禧,在舞龍舞獅的助勢下,展現了新年新氣象。

馬英九認為,這次選戰歷盡艱辛,國民黨能夠獲勝,是因為我們的政策符合人民的需要,並非他個人的成就,因此,黨一定要持續推動繁榮、公義、和平和清廉的政策,成為台灣的共識。

馬英九指出,儘管在總統與立委兩項選舉都過半,但是得票數與四年前有相當大的差距,對手民進黨跟四年前相比有相當成長,這必須要深刻檢討。他表示,過年期間從初四一直到昨天,他足不出戶,讓自己沉澱下來,在家思索政府政策改進的空間,以及台灣的未來。

馬英九以總統和立委合併選舉的重大改革為例指出,這項創舉實際上對每個政黨都各有利弊,但因為這項改革,選舉頻率減少,未來每四年兩次選舉,也就是每四年就有兩年是沒有選舉的,這是在過去20年沒有碰過的情況,可以讓大家安心的、冷靜的來規劃國家、社會的前途。

馬英九表示,此次選舉備受全世界矚目,各國媒體幾乎口徑一致肯定,和過去不同的是,中國大陸有更多人民在關切這個選舉,除了來台的交換學生對民主有了初體驗外,大陸當局也首次未在網路上做任何限制,真實呈現總統候選人辯論與開票結果。馬主席認為,兩岸人民互動逐漸的形成某種共識,對兩岸和台灣的安全而言,都是正面的發展。他說,越來越多的人認為中華民國的存在對於全世界是資產而非負債,對華人的社會更是如此。

吳伯雄致詞時則表示,希望大家珍惜這次總統大選的成果,他認為,國民黨是不會被打倒的,就怕自己打倒自己,只要團結,一定能屹立不搖,相信今後幾年,在馬主席領導之下,黨一定能更團結、更進步、更改革,全黨也要「協助馬主席在歷史上變成一個偉大的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