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籍人士入閣數 吳伯雄:非常偏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沒有聽到「客家妹」蔡英文也出來說兩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30日舉行新春團拜,榮譽主席吳伯雄(如下,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圖片)雖呼籲黨內同志協助總統馬英九,讓馬在歷史上成為偉大的總統;但對於近來府院黨的人事異動,他也坦言客家籍人士的入閣比例「非常偏低」,顯然有媒體報導吳伯雄對於組閣事宜馬英九並未徵詢他而感到不滿一事,並非空穴來風。

在勝選夜時,馬英九雖表示希望大家高興一個晚上就好,但吳伯雄坦承,自己高興了7、8個晚上,因為假如選舉結果不是馬英九勝出,這個年將會不好過,大家應該珍惜這次刻骨銘心的選舉過程,珍惜這個成果。

在選前最後1、2週,吳伯雄表示自己感受到全黨同志的危機感,最重要的是,大家把危機化成團結的力量,令他覺得4年前的士氣又回來了,「證明國民黨人家打不倒,就怕自己打倒自己,只要我們團結一定能夠屹立不搖」。

吳伯雄也說,希望在馬英九領導下,國民黨能夠更改革、更進步、更團結,他指出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馬英九也一定會廣開言路,廣納從四面八方來的意見作為參考,只要大家不逾越,國民黨將會成為更好的政黨。

而雖然坦言客籍人士入閣比例「非常偏低」,但吳伯雄仍說,馬英九如此的安排一定有他的著眼點在,會尊重他;至於傳出馬英九在安排新內閣時未徵詢國民黨大老意見,吳伯雄則表示,「這是總統的人事權,我們謹守分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