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最愛《小資女孩向前衝》 家長盼看Discovery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長捫心自問,你自己有在看Discovery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9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表示10至12歲的國小中高年級學童最喜歡觀賞偶像劇,包括《小資女孩向前衝》與《我可能不會愛你》都榜上有名。有趣地是,家長卻最希望小孩收看Discovery頻道。

NCC指出,有4成以上的中高年級學童表示,經常獨自收看電視,假日看電視時數超過4個小時。而國小中高年級學童最常看的一般電視節目依序為:《小資女孩向前衝》、《新兵日記》《家和萬事興》、《我可能不會愛你》與《廉政英雄》等,其主要收視原因為:演員具喜感、主角又帥又美、對話內容好笑與劇情好看、感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資女孩向前衝》成為台灣10-12歲學童最喜歡收看的電視節目。(圖/翻攝Youtube)

NCC表示,電視台常於春節期間重播熱門戲劇節目,呼籲業者應切實依規定自律分級,並建議父母陪同收視。NCC亦將於今(101)年全面檢討現行的電視節目分級制度,並積極推動優質兒少節目認證標章,以提升兒童的收視權益。

為了解電視節目與廣告對兒童的影響,NCC於去(100)年委外針對4至12歲的兒童進行「兒童收看節目及廣告對其行為影響之研究」,發現10至12歲的國小中高年級學童當中,有超過六成的學童認為影響自己最大的媒體是「電視」,並表示看電視可增進自己的語言學習能力、增長知識及學習人際關係。

該研究另外訪問家中有4至12歲兒童的家長時,發現家長最希望小孩收看的節目,依序則為Discovery頻道、益智性節目、《百萬小學堂》、動物頻道、國家地理頻道及新聞頻道等。

研究中也發現,僅6.2%的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表示,家長陪看電視時「一定會」討論或解釋內容,30.8%回答「偶爾會」,42.2%回答「很少會」,20.8%表示家長「從來不會」討論或解釋電視節目內容,而討論方式則以「說明解釋電視內容」的比例較高(51.5%)。

此外,國小中高年級學童於假日收看電視的時數,以「4小時以上」和「2小時到未滿2.5小時」的比例較高,時段則集中在「下午4點至6點」、「晚間6點至8點」及「晚間8點至10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