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2》鎖不住收視 網友疑內容抄襲《甄嬛傳》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打著《宮鎖心玉》續集威名的《宮鎖珠簾》在20日開播第一集,雖收視仍居同時段第一位,與第一部相比收視硬是降了近7個百分點,其後宮鬥爭的戲碼也遭大陸網友批評「好像刪剪版的《甄嬛傳》」!

▼《宮2》遭網友痛批內容有抄襲《甄嬛傳》的嫌疑。(圖/翻攝網路)

2011年春天,《宮1》帶起了一股宮廷穿越劇的熱潮,想當然《宮2》的首播自然也讓不少粉絲引頸盼望,拿著板凳就往電視機前守候。不過,與另一齣宮廷大戲《後宮甄嬛傳》雷同的情節也令粉絲直呼,這不是《宮》應有的風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兩齣戲相比,劇情主軸都在敘述女主角周旋在雍正與果郡王允禮之間,只是《宮2》多了點偶像劇的味道。有人表示,《宮2》大多圍繞在宮鬥的戲碼上,穿越的部分反而沒了;更有人痛批,「瞄一眼就覺得抄襲《甄嬛傳》,太相似了!」

然而編劇于正則澄清,不否認借鑒,但絕無抄襲。他說,「經典的故事模式都是類似的,不同的作品不過是在做填空題目,模仿並不是抄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