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嗆苜蓿草奢華宴 占領華府群眾露胸迎賓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奢華宴吃了不會肚子痛。

▲▼占領華府抗議群眾脫去上衣,在苜蓿草俱樂部晚宴外舉行上空街頭派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占領華府抗議群眾28日脫去上衣,在眾多呼風喚雨大咖齊聚的苜蓿草俱樂部(Alfalfa Club)華盛頓晚宴外舉行上空街頭派對;占領奧克蘭運動也擦槍走火,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示威群眾。

苜蓿草俱樂部約有200名成員,過去與現任成員包括億萬投資巨富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及第一個登陸月球的人類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該俱樂部固定每年1月最後1個週六聚會,在五星級飯店舉辦奢華晚宴,席間穿插機智詼諧的演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都是第99屆苜蓿草俱樂部晚宴的座上賓。

約200名響應占領華府(Occupy DC)運動的抗議群眾在會場外跟著搖滾樂團的音樂手舞足蹈,警方則在路障後方緊盯。狂歡群眾中還包含數名裸露胸部的年輕女性,其中一名女子在同伴肚皮寫上「言論自由」。數名男性也不顧寒冬坦胸露背。當部分獲邀出席晚宴的賓客通過抗爭群眾時,氣氛一度緊張,包含1名男性賓客與女性抗議者互瞪,而後遭噴灑亮粉。

抗爭者瓦羅斯(David Varrows)穿著燕尾服、戴著豬鼻子,手持寫著「老兄,可以分我10億嗎?」的標語。他說,「我先前沒聽過苜蓿草俱樂部。我想這就是人們搞亂美國的方式-他們加入這些俱樂部,然後吞掉任何他們能得到的東西。這與你知道什麼無關,而是你認識哪些人。」

占領奧克蘭(Occupy Oakland)示威活動則較不平靜,部分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石塊,並拆除圍欄,警方今天發射催淚瓦斯和閃光彈驅離1000至2000名抗爭群眾,約100人遭到逮捕。奧克蘭警局表示,3名員警在衝突中受傷,警方並未公布員警傷勢細節。

約100名警察包圍市政廳,其他人則入內搜索,看是否有抗議者闖入。奧克蘭警方表示,自占領奧克蘭於去年10月底首設營區以來,警方已逮捕約300名抗議群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