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燈會藝術節開幕 龍頭祈福水燈飄滿愛河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元宵燈會不能錯過的還包括南台灣的高雄,不同往年傳統做法,今年突破主燈的概念,邀請書畫家與雕刻家創作五種不同造型顏色的龍與如意作品,配合燈光、水舞,與焰火,創造出海港獨有的水岸燈光焰火秀。

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從29日至2月6日,一連10天在愛河沿岸與光榮碼頭舉行,今年元宵燈會煙火有「花媽」、「飛龍在天」等璀璨迷人的圖案,高雄市輪船公司還加開賞煙火航班,民眾不僅可在海上欣賞美麗的元宵煙火秀之外,也可夜遊浪漫的高雄港。

主辦單位表示,1/29(初七)、2/6(初十五)燈會開幕、閉幕的晚上18:30、18:40時,各加碼一場煙火秀,這兩天18:30、18:40將再增加2航次燈會煙火船。除了欣賞燈會焰火以及水舞,這次也在愛河畔兩旁設置水燈區,讓民眾在夜晚施放龍頭祈福水燈,水燈還能點上蠟燭,隱隱的火光在水面上漂,畫面會相當盛大,而一旁光榮碼頭還有百來個美食攤位從下午就開始湧現人潮。

主辦單位估計,燈會期間,一個晚上就能湧入超過11萬的人次,看準高雄愛河燈會的龐大商機,業者也磨刀霍霍準備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大賺一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