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韋德歸隊 聯手詹姆斯狠燒尼克

點評:「閃電俠」韋德歸隊對熱火來說可謂如虎添翼。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LCD」3人終於在28日成功連線,「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因右腳踝扭傷缺席6場後歸隊,復出首戰即斬獲28分,「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則拿到全場最高的31分,比賽中兩人多次大秀灌籃絕技,聯手幫助熱火主場以99比89擊敗「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缺陣的紐約尼克。

「回來的感覺真好,太棒了!」韋德在賽後表示。他此役19投11中,另貢獻4助攻5抄截2阻攻,熱火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對子弟兵表現讚不絕口,「這小子用如此出色的演出歸隊感覺真好。」詹姆斯除獲得31分,亦繳出8籃板7助攻,波許(Chris Bosh)則有13分9籃板的表現。

▲韋德(左)、詹姆斯(右)合力攻得59分,幫助熱火擊敗尼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和詹姆斯用灌籃秀展開本場比賽,熱火前7次出手,有5球是2人用灌籃方式取分,頻頻製造比賽精華片段,而比賽前9分鐘,韋德便攻得8分,但尼克在前三節打完僅落後熱火3分,直到第四節中半段才被熱火甩開,單節尼克的投籃命中率僅有36%,只得到18分。

不如熱火利用切入攻擊籃框,尼克選擇在3分線外出手取分,總教練戴安東尼(Mike D'Antoni)賽前就指示球隊採用「3分球」戰術,尼克前33次出手,就有19次是在3分線外,其中上半場更有在近6分鐘之內連續13球出手3分的紀錄。

整場球賽尼克在3分線外出手43次,命中18球,逼近1996年小牛所創下單場49次三分線投籃的聯盟紀錄,小將沃克(Bill Walker)為尼克本場表現最優秀球員,他射進本季新高、包括7顆3分球在內的21分,但最終6犯離場。

尼克其餘球員表現為後衛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的16分,2年級生費爾茲(Landry Fields)有14分7籃板5助攻,但也挨了5記麻辣鍋,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 表現不佳,14投5中,以12分6籃板坐收。

▼尼克、熱火28日精彩比賽影片。

新年行大運!快來抽HBL百年紀念隨身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