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聲中 中國取得16個紐西蘭牧場所有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政府在周五批准了中國上海鵬欣集團控股購買16個牧場的計畫,據悉總投資超過1.64億美元。這是中國投資者第一次在紐西蘭購買牧場,顯示紐西蘭同中國這個亞洲崛起的經濟強國關係越來越密切。

這16處的牧場位於北島中部,總共有7900公頃。紐西蘭的中間偏右政府總理約翰•基為這樁買賣解釋說,紐西蘭賣給外國投資者的農場不到1%。據悉,島上的牧場破產後一直尋找接手者,上海鵬欣集團計畫收購已經等了一年才獲得批准。

不過紐西蘭的民族主義人士反對出售牧場,他們說這樣為外國投資擁有紐西蘭農場敞開了大門。若干當地的農場主和以當地投資銀行家麥克爾•菲為首的一些商人準備採取法律訴訟試圖阻撓,而他們希望以更便宜的價格自己得到這些牧場。

紐西蘭當地一些評論表示,這些反對聲音當中參雜著排外情緒,因為之前一些牧場被美國人與德國人收購時並沒有引起太多反彈。報導並指出,紐西蘭的經濟前景及其440萬人口的繁榮同中國的關係越來越密切。

上海鵬欣集團是一家集房地產開發、礦產實業、現代農業和股權投資等於一體的民營企業集團,資產規模超百億元,員工逾4000人,同時也配合中國「走出去」的戰略,在南美、非洲以及亞洲各國投資和參股了幾個大型礦業和幾十萬畝現代產業化的農場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