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鹽水蜂炮主秀有40萬發 月津港燈節也登場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著名的傳統民俗活動元宵鹽水蜂炮即將登場,鹽水武廟尋求企業贊助製作的生肖主題炮城「雲端金龍」已經完成,將在元宵夜於鹽水國中施放,以40萬發蜂炮震撼所有遊客。另外,「月津港燈節」結合鹽水人文特色、橋南老街聚落景觀、永成戲院戶外廣場與王爺巷,進行燈光環境的佈置,也成功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一遊。

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今天表示,「雲端金龍」高10公尺、寬6公尺,由中華聯合集團贊助經費製作,以玻璃纖維打造,元宵夜當天上午將安排由101名高中、大專女學生組成的「正妹護龍隊」,護送到鹽水國中操場,置放在主炮城上方,象徵「雲端金龍喜從天降」,晚間將配合40萬發蜂炮齊放。

與往年一樣,龍年的鹽水蜂炮同樣從鹽水武廟出發,繞境時間為兩天兩夜,範圍15公里,各地神轎、陣頭皆會參與盛會,武廟更耗資300萬打造神轎及數輛花藝車繞境。第一場於2月5日(農曆正月14)上午8點由武廟出發進行繞境;同日下午6時進行第二場;2月6日(農曆正月15)上午7時為第三場;中午12點則是第四場;下午6點為重頭戲,遶境範圍及規模皆擴大,從武廟出發,沿途行經有鎮南宮、鹽水橋、福南宮、龍護宮、王爺廟等,熱鬧非凡。

除了鹽水蜂炮外,台南市政府還舉辦一系列藝文活動,以「鼓.月.蜂.火」四大主題迎接民國101年,而在鹽水一地,還特別推出「月津港燈節」,以「春江月夜‧一千零一月」為主題,因為市府認為昔日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月津就是鹽水,可是由於台灣首府由台南遷到台北後,鹽水逐漸沒落,希望透過種種行銷讓鹽水能重新繁榮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