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流感又五死 三危險徵兆要注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院最近都爆滿說...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流感持續發威,從初二到初四,短短三天內就新增5名死亡病例,而且全部都是感染B型流感,疫情拉警報,民眾千萬要小心。疾管局呼籲,若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嘴唇、四肢末端皮膚出現發紫現象)等危險徵兆就應儘速就醫,掌握黃金治療時間才能免於流感威脅。

疾管局27日公布新增5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分別為91歲女性、101歲女性、91歲男性、75歲女性及44歲女性,其中前四名個案分別具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史;另44歲女性個案之家屬未表示其有潛在性疾病。5名個案中僅有1名個案(91歲男性)接種流感疫苗,5名個案感染之病毒型別均為B型。而自去年七月以來,已經累計有41人因流感不幸死亡。

不過就在疫情持續延燒的高峰期,卻傳出有民眾在除夕夜時因為小孩高燒不退,擔心的撥打疾管局防疫專線「1922」求助,結果電話響了半個小時都無人接聽的情況,讓民眾質疑官方的螺絲是不是沒有鎖緊呢?對此,疾管局表示,除夕夜到初一人力不足,只有三人留守,所以才無法應付爆量的來電,但現在已經改善了,絕對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

至於B型流感該如何防範呢?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提醒,B型流感症狀緩解速度較慢,發病48小時內服用「克流感」,可能1星期才完全退燒。如果病童發燒超過3天,或喘不過氣、心跳變快、意識不清楚時,即使未發燒3天,也要儘速到大醫院治療。另外,為了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有出現流感症狀的患者,在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工具等地時,也應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型流感惡化前兆。(製表/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