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虧1兆日圓 NEC全球裁員1萬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只天冷,日本景氣寒冬也讓人心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30年來首次出現貿易逆差後,日本經濟景氣雪上加霜!日本電器公司NEC在26日宣佈全球裁員1萬人,裁員幅度將近一成,這也是NEC繼2009年裁員2萬人之後,最大幅度的裁員動作。

為了減少虧損,NEC社長遠藤信博(如左圖,翻攝自網路)做出「在經過公司全盤檢討後,決定裁員1萬人。」的宣布,其中在日本就有7000名員工將因此失業。NEC痛下這個決定,原因是公司連續4年虧損,2011年財報更虧了1兆日圓,折合將近4000億台幣,股價一年來大跌31%,比大盤23%跌幅還要慘。

NEC之所以虧損慘重的原因很多,除了受到泰國洪水的影響外,日圓不斷走強,出口受阻與匯損也導致雪上加霜;至於以往賣的不錯的手機,面對來自美國以及亞洲的市場競爭,銷售也大不如前,不少日本民眾消費荷包緊縮,跟以往相比,對於高價位的商品,看的多買的少,所以今年過年可是苦哈哈。

NEC為了強化競爭力,最近推出臉部辨識,電腦可以判讀消費者年齡以及喜好,進而投其所好的先進技術,然而消費者還是不為所動。因此金融風暴後,NEC在2009年時,就已經一度大幅裁員2萬人,如今一開春就裁員,會不會開出日本裁員潮第一槍,牽動全球景氣,已經讓財經專家坐立難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