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開普敦奇異泡沫蔓延 猶如打翻卡布奇諾

我們想讓你知道…漂亮的乳白色,不知道喝起來味道怎樣。

▲像卡布奇諾奶泡也像是冰淇淋。(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片潔白美景看似有點「黏膩」,因為它的確不是雪,而是被海水打上來的奇異泡沫。南非開普敦(Cape Town)附近海岸邊,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受到海洋泡沫侵襲;這些濃稠的泡沫流入街道,猶如弄翻了咖啡杯裡的卡布奇諾一般。

奇異泡沫出現在開普敦的「海點海灘」(Sea Point Beach),它們是因藻類腐化、分解所引起,包含了豐富有機質;當海水抵達岸邊開始湧升,便將泡沫全都帶到岸上。由於泡沫的黏稠特性,因此一旦登陸後,就像連鎖反應般朝全城各地蔓延。

▼隨著海浪,泡沫不斷湧上岸。(圖/取自網路)

事實上,這個驚人現象也在英國靠近愛爾蘭海的克里夫雷斯(Cleveleys)出現,泡沫通常在天候惡劣時發生,它們不像雪花會融化,最多可堆積到1公尺高;這些泡沫雖然不會引發車禍,可是當地人都苦惱於得花時間在清掃工作上。

▼是要怎麼掃?(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