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怕塞車 避開車潮預估台北到高雄約6小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五,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擔心塞車的民眾會提前北返,27日國道將會出現一波車潮。依照往年的經驗,年節收假前容易出現壅塞,民眾請多利用夜間零至七時的免收費時段上路,估計若不在高承載管制時段上路,高雄─台北車程約六小時。

高速公路局指出,25日大年初三,是春節以來高速公路車流量最多的一天,最高峰共有298萬輛次;26日國道的車流略為減少,交通量是290萬輛次,今天(27日)預估可能逼近300萬輛大關,原因是許多民眾擔心塞車而提前北返。

國道一號及三號27日上午9時到15時仍會實施高承載管制,預料管制結束後仍有北返車潮;27日可能出現塞車的北上路段,包括國道一號新竹系統到竹北;國道三號草屯到中投、新竹系統到竹林、龍潭到鶯歌等路段;國道五號則為頭城到坪林。

春節假期易塞車的九個時段及二十個路段分別是 :
1. 一月二十日,下午五時到晚上十時,新竹到彰化及台南到高雄。 (南下)   
2. 一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到下午一時,新竹到苗栗及台中到員林。 (南下)
3. 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到下午三時,新竹到苗栗及台中到員林。 (南下)
4. 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到十二時,新竹到苗栗及台中到員林。 (南下)
5. 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時到下午一時,基隆汐止、新竹到造橋及台南到高雄。 (雙向)
6. 一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時到下午六時,基隆到汐止、新竹到員林及台南到高雄。 (雙向)
7. 一月二十六日,中午十二時到下午四時,員林到苗栗。 (北上)
8. 一月二十七日,上午十時到下午四時,員林到新竹。 (北上)
9. 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二時到六時,基隆到汐止南下路段,中午十二時到晚上九時,高雄到台南、員林到造橋及湖口到中壢北路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