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罕見「漂白企鵝」 白化基因導致毛色變淡


▲「白化基因」的企鵝相當罕見,比例通常僅有14萬6千分之一。(圖/取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通常企鵝都是由黑和白色的毛色所組成,是因為這樣的搭配有偽裝效果,可以幫助企鵝順利在海中捕魚,不過博物學家史蒂芬(David Stephens)日前到南極半島的艾裘群島(Aitcho Islands)探險時,竟然發現有一隻罕見的淺棕色和白色相間企鵝站在海岸邊緣。

史蒂芬指出,雖然這隻企鵝顏色很淺,但並不完全是白化症,因為牠的眼睛仍有色素,所以應該是因為「白化基因」(leucism)所致。據了解,白化基因只是皮膚的色素不足,和白化症體內色素缺乏,導致眼睛、毛髮和皮膚等顏色較淡不同。

企鵝專家Dyan deNapoli也表示,白化基因的南極企鵝比例僅有14萬6千分之一,確實相當罕見,我也曾經到過南極,當時雖然看到很多企鵝,卻沒有一隻是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漂白企鵝企鵝快樂腳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