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龍年「水龍」夯 花蓮農場遊客新寵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蕭可正/花蓮報導

龍年賞「水龍」!2012年龍年是壬辰年,天干中的「壬」屬水,形成「水龍」年,花蓮新光兆豐農場飼養的綠色蜥蜴,名字就叫做中國水龍,意外變成遊客寵兒,希望和水龍近距離接觸之後,今年一整年都能夠好運「龍」旺旺。

溫暖的燈光照明下,三隻綠色的小蜥蜴動也不動賴地上取暖,似乎也在享受大過年的悠閒時光,牠們就是在今年超級夯的中國水龍。農場工作人員一把將水龍抓起來,放到玻璃櫃上,讓大家看個仔細,只見綠色的水龍身上,佈滿著尖尖的小刺,簡直就是隻小恐龍,小朋友們看到牠全都樂壞了。

原來今年是龍年,歲次壬辰,天干當中壬屬水,所以叫做水龍年,意外讓這種中國水龍一夕爆紅。工作人員說,中國水龍學名長鬣蜥,原產中國南方,還有泰國、越南、高棉的潮濕地帶,個性很乖不會咬人,主要吃螞蟻、蟋蟀和小麵包蟲,可以輕易活上10年以上,很適合養來觀賞用,而且牠還有一項絕活──突然看到這麼多人,水龍就地一躺開始裝死,但眼睛卻還不時眨著,兩隻手也微微搖晃著,真的是很可愛,難怪大人小孩都忍不住迷上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