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所見只是冰山一角!陰蒂組織大多隱藏在體內

我們想讓你知道…它不只是一個神祕的按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對性方面研究許久,始終有些「神祕地帶」難以一窺真貌。拜核磁共振成像(MRI)與超音波成像設備的功勞,科學家好不容易才對女性陰蒂有進一步認識。原來這個一般認知中的敏感部位,僅是龐大組織露出體外的冰山一角!

▼你對女性私密地帶了解多少?(圖/取自io9.com)

陰蒂組織實際上比可見部分大得多,在科學定義上,最外部突出物稱作「陰蒂頭」(glans,同男性的龜頭),它包含了8000條敏感的神經纖維,比人體任何一個部位都還要多;而在體內則有兩個海綿體(corpora cavernosa)、兩條陰蒂腿(crura)及陰蒂前庭(clitoral vestibules),這些才是陰蒂組織的主體。

▼請參照不會害羞的手繪圖。(圖/取自io9.com)

陰蒂頭與體內的兩個海綿體連接在一起,當它勃起時,海綿體也會隨之充血並環抱住陰道;陰蒂腿則為海綿體的延伸,長約9公分,在放鬆時靠向大腿側,興奮時則會往脊柱後伸。

無論男女,為何對陰蒂如此缺乏了解?澳洲泌尿科醫師歐康娜(Helen O'Connell)解釋,過去教材只描述體外的陰蒂頭,並將它歸納為外生殖器,侷限住人們對它的認識;此外,長久以來無法在興奮狀態下獲得陰蒂的解剖圖像,一直到90年代末期透過核磁共振成像(MRI),才正式描繪出陰蒂的完整結構,並在2009年利用超音波成像,建構出3D的陰蒂組織。

▼2009年才用超音波圖像繪製出陰蒂組織全貌。(圖/取自io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