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活塞關鍵時刻故障 詹姆士率熱火驚險狂燒

點評:韋德是想季後賽再歸隊嗎?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今天作客底特律活塞,本季活塞戰績不佳,僅繳出4勝15敗的難看成績,不過今天熱火贏得並不輕鬆,詹姆士(Lebron James)到了最後關頭才扭轉戰局,以101比98踢館成功。

▲詹姆士今天率熱火在最後關頭力克活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賽進行到末了,活塞亞柏克(Jonas Jerebko)飆進一記打破平手僵局的三分彈,不過這再度燃起詹姆士的求勝心,最後關頭連攻帶罰將比數扳回領先,詹姆士攻下全場最高的32分,外帶6籃板和7助攻,驚險搶下勝利,此賽熱火陣中「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仍因為右腳踝扭傷缺陣,波許(Chris Bosh)則貢獻27分、6籃板和4助攻,控衛查默斯(Mario Chalmers)也有16分、3籃板、3助攻,新秀寇爾(Norris Cole)上場20分鐘,有9分、2籃板、4助攻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活塞隊,「小王子」普林斯(Tayshaun Prince)因為家庭因素缺陣,後衛戈登(Ben Gordon)也因為肩膀傷勢未能上場,從板凳出發的戴伊上(Austin Daye)場30分鐘,攻下28分、6籃板和3助攻,中鋒孟羅(Greg Monroe)則有20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控衛奈特(Brandon Knight)有17分、5助攻進帳,史塔基(Rodney Stuckey)則有15分、6助攻的比現。

此賽末節剩下1分35秒,活塞在外線埋伏射手,亞伯克飆進一記振奮士氣的三分球,以98比95暫時領先,不過至此活塞就再也沒能拿下分數,今天詹姆士有14次罰球機會命中13球,活塞讀秒階段沒法把握追平機會,難逃被熱火狂燒。

詹姆士賽後接受訪問表示,「我只是抓住機會,然後趁勢擊敗他們。」貝提耶(Shane Battier)今天沒有得分貢獻賽後說,「我們上禮拜開始漸入佳境,韋德回來鼓舞很大的士氣,希望我們可以持續找到我們的節奏。」

活塞得分最高的戴伊也說,「應該把很多功勞推給很多隊友,球的輪轉其實做得很好,讓我有很多出手空檔。」活塞教頭說法蘭克(Lawrence Frank)說,「今晚我們其實打得很好,如果我們每個晚上都這樣打,我們可以找到定位,並且贏很多比賽。」

▼熱火對戰活塞的精彩影片。(影片源自ESPN官網/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新年行大運!快來抽HBL百年紀念隨身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