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球隊市值列表出爐 湖人天價270億元傲視聯盟

點評:小時候有一個夢,就是擁有一支球隊,現在這個夢已經粉碎。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NBA聯盟為世界籃球的最高殿堂,球隊的價值也高居世界首位,那麼現在NBA最有價值的球隊是哪支?根據富比士(Forbes)公佈的球隊市場值榜單,榮獲價值狀元的是布萊恩(Kobe Bryant)所率領的洛杉磯湖人隊。

▲湖人市值高居聯盟第一,布萊恩說,「嘿嘿!要發薪水了!」(設計對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湖人隊市值以9億美元(約270億台幣),傲視全聯盟30支球隊,市值榜眼的則是一向用錢買球員的紐約尼克隊,市值7.8億美金(約234億台幣),芝加哥公牛以市值6億美元(約180億台幣)搶下探花的位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ESPN報導,先前NBA市值最高的球隊是尼克,不過2011年與時代華納簽下20年30億美元的電視轉播權,導致湖人的市值浮動達40%,至於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最喜愛的芝加哥公牛隊,也是全聯盟最受球迷歡迎的球隊,以6億美元高居第3位。

上季由庫班(Mark Cuban)經營的冠軍隊伍達拉斯小牛,今年擁著衛冕軍的名號,由第6名躍升至第4名市值4.97億美元(約149.1億台幣)。今年傳出可能重建的「綠衫軍」塞爾蒂克,也以4.82億美元(約144.6億台幣)搶下第5的位子,至於邁阿密「三巨頭」所率的熱火隊,以4.57億美元(約137.1億台幣)名列第6。

今年「中國長城」姚明退役後,火箭隊在中國和亞洲的市場影響力驟減,不過還是以4.53億美元(約135.9億台幣)名列第7名,只是根據專家估計,在姚明引退的影響之下,火箭市值會持續出現下滑的趨勢。

根據報導指出,經過NBA勞資糾紛和封館風波後,NBA前10大的球隊中,僅有上季搶下冠軍的小牛出現負成長,其他球隊都是正成長,近年戰績飆升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和新組成「保分」連線的洛杉磯快艇,都有機會擠身至市值前10名的行列。

新年行大運!快來抽HBL百年紀念隨身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