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屍藝術」堆出遠大抱負 瘧疾比獨裁者還恐怖!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另一個世界,蚊子不只是嗡嗡嗡這麼煩而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想睡好覺的人都認為,惱人的蚊子死一千次都不夠;可對非洲孩子而言,這些蚊子卻是他們最大的殺手。人道主義援助團體Africa Directo以無數蚊屍,堆出飛機、坦克、還有歷史上獨裁者的頭像,暗示著這些微小蚊子帶來的疾病,比戰爭還要可怕。

▼蚊屍藝術。(圖/取自網路)

一具具蚊屍爛在紙上,拼成正在投彈的轟炸機,還有希特勒凝重的側臉;Africa Directo表示,在沒有戰爭、沒有殺戮機器與子彈的非洲大陸,任何事物都比不上瘧疾所帶來的死亡人數,平均每三十秒就有一個孩子死於瘧疾。

由於非洲多數貧困國家無力進行瘧疾診斷測試,所以許多病人無法正確、適時投藥,錯過治療時機而喪命。Africa Directo致力推廣「無國界醫生」,並建議使用由中藥黃花蒿提取出來的「青蒿素」(artemisinins)來對抗瘧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