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現300萬車次 初四高乘載管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遊要注意行車安全嘿~

中央社訊

大年初三降雨減緩,出遊車輛增多。高公局估計國道車輛達300萬車次,雪隧及風景區聯絡道路塞車,入夜才紓解,國道1號和3號26日高乘載管制。

交通部高路公路局交通管理組長康志福指出,今天上午國道1號和3號南下車速較慢,下午輪到反向的北上車道壅塞,可能是民眾出門遊玩,或是趕在高乘載管制之前,提前開車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地區的國道5號因雪山隧道發生5起車輛故障,南部的國道8號、10號受到風景區地方道路堵車影響,車流打結,時速最低不到40公里,晚間才漸漸恢復順暢。

康志福表示,大年初四,上午0到7時 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上午9時到下午3時國道1號高雄端至內壢、國道3號九如(屏東)至大溪北上入口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道1號埔鹽系統及平鎮系統北上入口匝道。

今天上午車多壅塞路段包括:國道1號南下桃園至平鎮系統、南屯至王田、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上南屯至大雅;國道3號南下土城至龍潭、和美至霧峰;國 道5號南下南港系統至石碇。下午車多壅塞路段包括:國道1號北上楊梅至中壢、苗栗至造橋、北斗至員林;國道3號北上新竹系統至寶山、關西至大溪;國道5號北上頭城至坪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