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 拆不拆陷兩難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場景「林口霧社街」預定將在2月中吹響熄燈號,有很多民眾趁著年假帶著全家大小,趕在拆除前去參觀電影裡的壯觀場景。由於保留聲浪日益增加,新北市政府陷入兩難局面,可能延至3月再決定。

「你看這誰?哈哈哈!媽媽...」從鏡子裡看到自己貼上賽德克族的紋面貼紙,這位才3歲多的小妹妹認不出自己哭了起來,大年初三趁著沒有下雨,很多人帶著全家大小參觀「林口霧社街」。

這幾天冷氣團造訪,園區裡的山櫻花提早報到,遊客穿著厚重的衣服、帶著毛帽也要來參觀這辛苦搭建的場景,因為再過不久,約2月中旬左右,整個霧社街的建築物都會全數拆除。

遊客王小姐表示,「很可惜耶,可以再多留一下。」遊客葉太太說,「它有很多東西都做得很細緻,然後很懷舊,就好像回到當初那個時候。」 林口霧社街園區主任宋苡瑋指出,「開放參觀大概只有半年的時間,這半年的時間預計也是在3月底,要全部把這邊的地,全部恢復成原狀,交回去還給農民。」

霧社街開放參觀以來,全盛時期一天參觀的人數可以高達8千人,隨著電影熱潮減退,也曾經一天只有3百名遊客入園,大年初一初二遊客回籠,一天有3千人入場,也讓園內的店家小賺一筆過年財。

不過,木造建築保存不易,新北市政府原訂2月12日就要閉園拆屋還地,但面臨各界呼籲保存的呼聲,再加上原有盼異地重組的縣市也不再爭取,使得市府陷入拆與不拆兩難局面。

文化局長林倩綺說,原訂閉園後開拆的時程可能延後到3月,被編為A級場景、開放參觀的武德殿和公學 校等雖經過多次整修,仍未確定是否拆除。另外B級及C級等未開放的場景,因已腐朽、甚至多處成為紅火蟻窩,園區日前才找農業局人員滅蟻。她表示,基於安全因素考量,B級及C級等場景很難保留,恐將先行拆除;至於園區存廢問題仍待進一步討論,目前仍未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