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屆奧斯卡 《雨果的冒險》風光入圍11項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第84屆奧斯卡今晚(24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以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雨果的冒險》(Hugo)成為大贏家,總共入圍11項!而金球獎贏家《大藝術家》緊追在後,入圍10項;台灣影迷關心的《賽德克‧巴萊》則飲恨未入圍。

《雨果的冒險》入圍11項。(圖/UIP)

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雨果的冒險》,入圍的11項包含《最佳導演》、《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服裝》、《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影片》、《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視覺效果》以及《最佳改編劇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男主角部分,以《魔球》(Moneyball)入圍得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以及《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的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將再度交鋒。其他入圍者包含《一個更好的人生》(A Better Life) 狄米安畢雪(Demian Bichir)、《大藝術家》(The Artist) 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等人

另外,「梅姨」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則以《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
入圍最佳女主角,這更是她第17次入圍奧斯卡。其他入圍者包含《變裝男侍》(Albert Nobbs)葛倫克羅斯(Glenn Close)、《姐妹》(The Help) 薇歐拉戴維斯(Viola Davis)、《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魯妮瑪拉(Rooney Mara)以及《夢露與我的浪漫周記》(My Week with Marilyn) 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等人。

至於台灣影迷關心的《賽德克‧巴萊》則無緣能擠進前5強角逐最佳外語片,而是由波蘭《在黑暗中》(In Darkness)、以色列《老子我最大》(Footnote)、伊朗《分居風暴》(A Separation)、加拿大《拉扎先生》(Monsieur Lazhar)以及比利時《牛頭悲歌》(Bullhead)等5片共同競爭。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2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STAR MOVIES與Star World頻道更將全程轉播。

第84屆奧斯卡重要入圍名單。(表/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