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到初五最塞 善用手機免煩惱 搭客運還可抽平板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想到搭客運還有平板可以拿!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根據高公局預估,今年春節有九天連假,高速公路車潮最高峰會落在25日(初三)到27日(初五)這三天,當中由於民眾陸續出遊、返鄉,初三全天國道車流量上看三百萬輛次,想要玩得盡興,又想要避開車潮,除了事先規劃好行程之外,善用智慧型手機的實用App也是一個方式。

▲高公局預估,春節高速公路車潮最高峰會落在25日(初三)到27日(初五)這三天。(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由於今年春節假期,從1月21日(小年夜)就開始放假,民眾從小年夜起到初二就陸續返鄉,預計25日(初三)到27日(初五)這三天會是今年九天連假車潮的最高峰,高公局建議民眾出遊要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開車民眾可事先撥打「1968高速公路局客服專線」隨時了解路況,儘量避開壅塞路段、時段或改走地方道路。行車途中可透過廣播、路上電子資訊看板掌握前方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同時也已經在即時路況網頁中也提供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間,以及台北、基隆、宜蘭間,行駛國道所需時間。

針對最容易塞車路段,高公局還祭出好康,民眾在初三凌晨零時到初五晚間12時,如果搭乘客運,經由國道5號,往返宜蘭,只要將票根或購票證明,貼在標準明信片上,並填寫聯絡電話及地址,在2月3日前寄到「新北市永和區郵政5-24號信箱」,就可參加抽獎活動,最大獎是價值約新台幣2萬元的平板電腦。

除此之外,開車的民眾也可以使用如下App程式,自行運用時間,確認沒塞車再出門,除了節省大多數時間,也可多增加與家人開心團聚的時間。

※高速公路 1968(免費):適用iOS、Android平台
《高速公路1968》是由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發行,提供了路況查詢、交通資訊與行程規劃等功能,還可以快速直撥1968高速公路局客服專線,進行路況語音查詢、拖救服務及專人諮詢服務;在高、快速公路行程規劃提供了「最短路徑規劃」與「最短時間規劃」兩種功能,並可以記錄5筆常用起迄路徑。

※i68國道資訊Live(免費):適用iOS、Android平台
除了《高速公路1968》,開車族最推薦的App軟體《i68國道資訊Live》,除了提供高速公路即時流量資訊,在年假這幾天,哪些國道路段塞車、有沒有收費、或是高乘載管制與入口匝道封閉等等的資訊,都一目了然,介面的操作上也很直覺,在有設置攝影機的國道路段,可以觀看即時路況影像,實際觀察當地的車流情況,是個相當方便的軟體。

其餘相關實用程式,可參照先前ETtoday為大家介紹的新春實用App推薦 過年防無聊、免塞車看這邊

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