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失眠娃娃」 價格5年飆破60萬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王鴻年/台北報導

黃金保值空間大,很多人搶著買。不過,你相信嗎?連玩具公仔也有很大的增值空間!玩家黃仁壽就收藏了幾百萬的公仔,其中一尊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的「失眠娃娃」,在短短5年內就增值10倍以上。

▼看起來皺眉瞪眼的失眠娃娃。(圖/取自網路)

「我這些可以買一台名車…」介紹自己的收藏,黃仁壽特別拿起一隻20幾公分高的公仔,它名為「失眠娃娃」,價值不菲;據指出,除了因為數量少,更因為創作者是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推出價4萬多元,卻在富比士拍賣會上拍出天價。

更讓人驚奇的是,才短短5年,「失眠娃娃」價格在網路上飆到60多萬元。「做的精細,有瑕疵就敲破。」黃仁壽表示,「失眠娃娃」全球限量300隻,上頭還有大師的簽名,能收藏到一隻已經很不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時間價值翻倍的還有動畫電影《怪獸電力公司》的小女孩阿布,當初限量推出的公仔也漲了快一倍。「眼睛看起來很活。」黃仁壽一整櫃的公仔號稱上百萬,真的不誇張,這還只是他收藏的一小部分,因為每一小格都價值連城。

據介紹,一組神偷molly娃娃去年賣價4500元,現在網路上光一隻就飆到1.7萬元;還有1972年出產的蝙蝠車玩具,車殼全部金屬打造,也增值3倍多。沒想到小時候的玩具也能玩出商機,黃仁壽說什麼都捨不得割愛,因為每一個都可能變成未來的千萬公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