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被他告 王世堅不計前嫌力挺姚文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情有義真男人....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1月14日晚上,當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姚文智,自行宣布當選的畫面傳來,正在上節目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激動到熱淚盈眶,除了開心台北市終於破除「八仙過海」魔咒,對姚文智,堅哥心中其實百感交集;他曾因批評姚「跳樑小丑」挨告且判賠10萬元,但這次選舉,王世堅仍不計前嫌動員力挺姚文智。

2006年5月,王世堅和姚文智,一個是民進黨立委,一個是前新聞局長,兩人都被稱為是「謝系人馬」,因為姚文智痛批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可恥」,王世堅在受訪時,指「他們這些跳樑小丑,不要為了自己政治曝光,去破壞謝蘇情誼」,結果姚文智一狀告上法院,控告王世堅「加重誹謗」,還被當時媒體形容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法院在1年後判決結果,民事部份,王世堅被判賠10萬元,還有加上之前的刑事判罰9千元,當時王世堅對於這樣的判決覺得很委屈、也很不服氣,但為了大局他願意接受,只是仍堅持「沒有錯不會道歉」。

事隔5年後,姚文智在這次立委選舉士林大同選區參加初選,打敗羅文嘉、郭正亮等人,獲得民進黨提名。而王世堅也就是這個選區的民進黨市議員,原本也曾想要參加初選,後來作罷,在提名結果出爐後,雖然兩人過去曾有過這樣一段「對簿公堂」的心結,王世堅在選戰期間二話不說、全力輔選。

就在得知姚文智確定勝選,讓民進黨在台北市「破蛋」,王世堅雖然情緒激動,在節目中仍謙虛的說,自己只有在傳統動員方面全力幫忙,一切還是要靠候選人及其團隊的努力,對於過往的心結,絕口不提,而如此的肚量在目前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中,又有誰能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