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經典!《賭神》發哥華仔 《家有囍事》巴黎鐵塔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電視台往往在過年期間都會播出強檔新片服務觀眾,但也愛播和時節應景的電影,如逢年過節必打的麻將片、賭片,或是搭過年人團圓的溫馨喜劇都是首選。其中《賭神》系列與《家有囍事》就成了經典熱播!

▲周潤發至今仍是大家心中的「賭神」!(圖/劇照)

周潤發讓賭神一角成了活靈活現的經典人物,而後更掀起了一陣《賭俠》、《賭聖》等等系列,除了讓周潤發紅遍兩岸三地,天王劉德華演出的賭俠以及陪襯的周星馳都成了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星馳(左)與張曼玉在《家有囍事》中的巴黎鐵塔之吻相當經典。(圖/劇照)

而電影人黃百鳴1992年演出的《家有囍事》系列中,當時票房在香港香港創下新高,5年後不僅拍攝《97家有囍事》,2009年更首次在少了周星馳演出《家有囍事2009》。因為劇情Kuso歡樂,在2011年更找來甄子丹、張柏芝、古天樂等天王合體演出《最強囍事》,香港多拍囍事搶賀歲檔,卻也成了台灣電視台在過年間經典重播的電影來源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