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疏散車潮 初二高速公路部份路肩將開放

本報訊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23日表示,大年初二,預期出現另一波車潮,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包括0到7時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並時段性開放部分國道路段路肩供小型車使用。

高公局傍晚表示,初二的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包括0到7時國道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除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實施外,上午7時到晚間7時也時段性開放國道3號大溪到龍潭南下、國道3號霧峰到中投北上、國道3號竹林到關西北上路段的路肩,供小型車行駛。

高公局表示,23日上午西部國道車多壅塞路段包括國道1號南下桃園到中壢、彰化系統到彰化;國道3號南下樹林收費站到大溪、彰化系統到霧峰;國道5號南港系統到石碇,其餘路段大致正常。

高公局表示,截至下午6時止,車多壅塞路段包括國道1號南下泰安服務區到后里收費站、彰化系統到彰化,其餘路段大致行車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指出,22日國道全線交通量為169萬輛次,較年平均160萬輛次增加6%;23日0到7時的交通量為34萬輛次,約為一般週休二日15萬輛次的2.3倍,顯示不少用路人利用暫停收費時段提前出發。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出門前可利用即時路況系統查詢路況,儘量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上路前檢查車況,蒐集瞭解各項交通疏導措施及道路交通狀況,配合地圖規劃行程,途中也可透過廣播、路上電子資訊看板、撥打「1968」客服專線等,掌握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