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紫南宮發龍銀錢母 擁進上萬民眾


▲大年初一拜拜求財神,紫南宮人潮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盧俊傑、魏宏卿/南投報導

大年初一,很多民眾都會到廟裡拜拜祈福,南投紫南宮一早就湧入上萬信眾,爭相要摸龍滾珠求財,並且領取廟方準備的15000份的特製龍銀錢母(如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以及藏有金元寶的金雞蛋。有人很幸運,一次抽到2個金元寶,大呼開心,而也有人拜拜之後,就到隔壁投注站滿刮刮樂試手氣。

信眾排成一道長長人龍,都是要摸象徵財富的龍滾珠,因為只要摸到就有好運來;另外還有特製的龍銀錢母可以拿,為了龍年特製的錢母相當特別,廟方今年準備15000個發放,甚至還有2012個金雞蛋(如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裡頭可是是有3個金元寶,很多民眾不畏寒冷低溫,清晨就來排隊,有人很幸運一次抽中兩個。

這一錢金元寶雖然小,但價值7000元,民眾打算好好收藏;沒拿到元寶沒關係,金雞母裡面還有現金6千、2千,最少也有200塊,通通有獎。而有人借到發財金後馬上到隔壁的刮刮樂試手氣,沒想到果真中獎。廟方預估,初一到初八會再湧入數萬名信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