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瑤宮「頭香哥」又想偷跑遭抓包


▲「頭香哥」今年又想偷跑,結果被抓包。(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詹智淵/彰化報導

還記得去年彰化市南瑤宮的「頭香哥」嗎?當時他穿著守望相助隊背心躲在香爐後面,廟門一開搶先插頭香,被封為「頭香哥」,今年他也沒缺席,手上拿著香又站在香爐旁邊,被眼尖的市長發現,叫人把他的香拿走。而今年廟方還準備了8888元給頭香得主,民眾為了拔得頭籌爆發推擠衝突差點就打起來。

為了搶頭香,早在9點鐘不到,數百人就擠爆廟門,為了搶佔第一排還差點打起來,人潮不斷往前推擠,有人的臉還撞上香爐,並被香薰的眼睛都快睜不開,用手摀著右臉表情痛苦,雖然奮力的舉起左手示意臉受傷,但混亂中根本沒人理會。

最後結果,是由穿白衣服的男子一馬當先搶到頭香,緊跟在後的二三名半路卻被殺出來搶鏡頭的工作人員擋了一下。拔得頭籌並勇奪8888元的白衣幸運兒名叫吳孟翰,現在還是個大學生,他說因為住附近所以就來試試看,甚至全身還只穿著短袖短褲。

南瑤宮搶頭香當然不能忘了去年的頭香哥,躲在廟裡從金爐旁邊竄出來一馬當先,今年這名擔任守望相助隊的頭香哥,照例擠在兩名員警中間,就站在香爐邊,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蠢蠢欲動,沒想到被眼尖的市長發現,立刻找人把他的香拿走。儘管沒香可插,不過頭香哥還是很興奮的跟著大家一起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