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初一0至7時免收費 車流量破34萬輛

本報訊

國道春節假期免收費時段0時到7時,今天流量突破34萬輛,為平時的2.3倍,國道高速公路局表示,這個數據代表很多用路人選擇離峰且免費的時段上路,有助於疏緩整體流量。

高公局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預期將出現旅遊及返鄉車潮,國道1號和3號南向將出現車多的情形,呼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或使用替代道路、地方道路及調整出發時間,以避免壅塞及降低國道之交通負荷。

高公局指出,預估今天出現車潮的時段為上午9時到下午1時、下午2時到晚間7時這兩個時段。國道1號可能較壅塞的為北部的桃園到平鎮、中部的王田到彰化;國道3號為三鶯系統到龍潭;國道5號則為台北到宜蘭。

高公局表示,預估今天的國道流量220萬到240萬輛之間,請用路人出門前可多利用即時路況系統查詢路況,儘量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行駛途中可透過廣播、路上電子資訊看板,及撥打「1968」客服專線等,掌握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指出,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包括零時至7時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除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實施外,7時到19時再開放國道3號大溪至龍潭南下、霧峰至中投北上、竹林至關西北上路段的路肩,供小型車行駛。(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