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李小龍傳奇!功夫、生死、傳記、追憶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李小龍逝世至今30多年,但他傳奇的形象依舊成為經典,他的電影走出亞洲、粉絲更是橫跨全球,但許多影迷卻鮮少瞭解他傳奇的一生。他如何傳奇崛起?他怎麼變成功夫巨星?他的死亡至今對粉絲來說仍是謎!

▲李小龍傳奇一生將在今年新春陪伴影迷過年。(圖/國家地理頻道)

國家地理頻道自大年初一起推出經典人物李小龍一系列珍貴紀錄片,讓影迷與粉絲可以一窺李小龍年幼時期至奠定國際巨星地位的整個過程。4單元包含《功夫巨星李小龍》、《李小龍的生與死》、《李小龍傳奇》、《追憶李小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能看見李小龍六歲時以童星之姿參與首部電影的拍攝畫面、以及成名前勇闖好萊塢參與試鏡時,當場驚動好萊塢的塢敏捷身手等眾多珍貴鏡頭。

▲李小龍經典武術將重現。(圖/國家地理頻道)

裡頭更講述了李小龍的武術思維,他曾說「不怕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我只怕將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這句話事後更影響許多藝人與選手,播出的6集紀錄片中,更請來到好萊塢演員麥特戴蒙、雷恩菲利浦,拉丁搖滾樂鼻祖山塔那與美國職業摔角手傑西溫圖拉等人,他們在鏡頭前表達了他們如何從這位一代巨星身上所學到的精神。

「李小龍龍年鉅獻」系列將自大年初一(1月23日)起連續五天,每天晚間9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