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破牆板盜千萬沉香 業者:熟人才知這秘密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遭竊,損失數千萬。(圖/取自香藝文化園區網站)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沉香是一種珍貴的薰香木材,在近年來玩賞的人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價格一路攀升。位在嘉義的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員工在22日上班時打開大門,卻是徹底嚇壞了,因為整個展示品的珍貴沉香和檀香雕刻幾乎被搬光,損失約數千萬。由於保全系統未響,歹徒侵入點又隱密,業者懷疑是熟人所為。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2個頭戴鴨舌帽蒙面的男子,摸黑進來就俯身在展示櫃檯前努力搬貨。展示櫃玻璃碎滿地,裡頭貴重的檀香木雕刻也被偷;業者認為,竊賊相當識貨、專偷好東西,估計被偷走的10多根沉香重達20公斤以上,還有檀香雕刻的藝品,可說損失好幾千萬。

而讓業者懷疑的是,二名竊賊是挖破展示櫃後方的牆板鑽入,展示櫃後方沒有實牆,只有薄薄木板,這個秘密只有熟人知道。另外,由於被偷的物品價值珍貴,台灣的市場有限,業者擔心會被運往大陸銷贓,這樣追回的機會就更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