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罵「港人是狗」 港萬人將圍堵中聯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孔子後代、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罵香港人是狗,有香港網友揚言寫信給北大,要求撤換孔慶東,並強調22日要到中國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放狗」抗議。不過,孔慶東接受訪問時駁斥稱,只是罵部分香港人是狗,大陸及香港分化是媒體炒作造成。

最近網上瘋傳一段「內地遊客在香港地鐵內進食引發罵戰」影片,一名大陸小女孩在車廂內吃麵,一名香港男子出言阻止,結果引發女孩母親不滿,雙方發生口角,女孩母親的隨行友人及其他港人也加入戰局,還驚動地鐵人員。此事引發大陸及香港網友激辯,互罵對方沒素質、歧視。

而一向口無遮攔的孔慶東,19日也參一咖,他在中國第一視頻新聞網的《孔和尚有話說》節目上指出,不說普通話都是「王八蛋」,「這些人就是給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到現在都是狗。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還是狗。」

▼評港鐵罵戰,孔慶東語出驚人!(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據香港《明報》報導,香港民眾對此十分不滿,有人還在Facebook發起「萬人圍堵中聯辦活動」,揚言22日下午帶狗到中聯辦「閒逛」。另外,有網友針對孔慶東任教的北大,呼籲一人一信致函大學,要求孔慶東公開道歉,並表示「希望所有準備捐款予北京大學的香港富豪,無限期押後捐款計劃」。

眼看地鐵對罵事件在網上不斷發酵,當事人Ken接受訪問時說,此事引致大陸及香港分化,讓他很不開心。他指出,孔慶東沒有了解整件事就評論,太過輕率,也造成大陸及香港分化。

Ken強調,不少在香港的大陸人多年來循規蹈矩,「這次是很個別事件,不想營造到所有內地人都是沒有文化。」他舉例,連日來有大陸人向他發出粗言穢語的訊息,但他解釋後,對方也表示理解,證明大陸人並不全是蠻不講理。

▼陸童在港鐵吃東西引發罵戰!(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過,孔慶東21日在《孔和尚有話說》接受訪問時堅稱,是媒體歪曲其言論,故意炒作,「特別是過年的時候,就有一些言論,破壞香港跟內地的關係。」他說,對媒體的報導手法感到遺憾及要求道歉,又強調自己只是罵部分香港人是狗,而他也罵北京人、上海人是狗。「不少內地人到港旅遊後遭到不禮貌對待,我只是批判事實,我是為了香港人好。」

▼香港人不滿孔慶東的言論,將他惡搞。(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