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韋德連3戰缺席 小牛諾佬右膝掛彩

點評:運動員最大痛。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本季NBA因為封館場次縮水,各隊賽程被壓縮的很緊密,導致球員身體負荷過量,已有多名球員受傷,據ESPN報導「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和「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紛紛掛上免戰牌,讓教練團調度更加困難。

▲諾威斯基(右)和韋德(左)紛紛掛傷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韋德因為右腳踝扭傷,台北時間22日熱火出戰費城七六人比賽仍無法出賽,這也是他連續第三戰掛免戰牌,雖然台北時間21日他已經隨隊練球,但球團仍謹慎觀察他的狀況。熱火教頭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說:「韋德情況有好轉,但我們要他百分之百復原再回到隊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雖然缺陣,但熱火仍在「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和波許(Chris Bosh)帶領下拿到5勝0敗佳績,對此詹姆士說:「韋德是我們隊上重要一份子,每個球迷都知道,我們若要打得長久絕不能少了他,我們很期待韋德歸隊。」

至於上季冠軍達拉斯小牛,教頭卡利索(Rick Carlisle)宣布,主力「德國坦克」諾威斯基因為在和紐澳良黃蜂比賽扭傷右膝蓋,將缺席接下來的4場比賽。

根據ESPN報導,卡利索透露諾佬希望帶傷上陣,但教練團要他先進入傷兵名單休息。諾威斯基說:「我們今年沒有足夠的季前訓練,歐錦賽結束後我有太長一段時間沒有碰籃球,還需要時間找回感覺,膝蓋的傷勢比起之前已經好多了,我們會繼續拚戰。」

據了解諾威斯基這次的傷,和去年是相同部位,他表示帶著護具打球讓膝蓋很難彎曲。「我希望讓我的腳更有力,因為這關係我的投籃,希望可以快點恢復。」諾威斯基說道。

諾威斯基本季繳出17.5分,是他扣除菜鳥球季以來的新低,三分命中率也狂跌至23.5%,至於韋德本季平均得分也是僅次於菜鳥球季的19.6分,投籃命中率雖然有4成39,但也是生涯新低。

新年行大運!快來抽HBL百年紀念隨身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