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過年發紅包 呂秀蓮:既封建又像賄賂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過度泛政治化,看事情的角度會簡單多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每逢大年初一,「總統發紅包」似乎已成為一項不成文規定,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卻認為,政治人物發紅包太過封建;她曾建議前總統陳水扁過年別再發紅包,沒想到之後繼任的總統馬英九仍繼續延續發紅包的傳統,呂秀蓮坦言,「蠻失望的」,希望馬總統下一任期放棄這個習俗。

▼呂秀蓮認為,「總統發紅包」不僅太封建,感覺也像賄賂。(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呂秀蓮認為,身為「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近年來快速崛起,非常值得前往了解,她於20日晚間抵達印度展開文化之旅。強調自己已退休,此行是「純度假」,沒有任何拜會行程,也否認與西藏達賴喇嘛安排會面,並預定在中部馬德雅省卡修拉荷(Khajuraho)「性廟」古蹟群過農曆除夕,屆時並沒有安排發紅包或守歲等傳統活動。

她表示,非常反對過年發紅包這項習俗,「一方面很封建,而且給人好像要賄賂似的不好印象」。其實,早在陳水扁就任總統期間,呂秀蓮就曾經私下給予建議,不要再對民眾發紅包;對於馬總統不但沒有廢除這一點,反而選擇「從善如流」的舉動,她說:「我蠻失望的,希望他下一任可以放棄這個習俗,我覺得沒有必要」。

據了解,馬總統今年過年期間將回苗栗馬家庄祭祖、發紅包,並在當地展開謝票之旅,預料將吸引大批熱情民眾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