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到初五 苗栗以北可能出現10度低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添加風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2)日就是除夕。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受大陸強烈冷氣團南下的影響,苗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會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預計冷氣團的影響將持續到1月27日(大年初五),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指出,春節假期台灣各地氣溫偏低,由於水汽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機率偏高;南部雲量也偏多,故山區亦有降雨機會。氣象局表示,22日由於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整體氣溫偏低;至於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 、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各有短暫雨 ,其他地區雲量較多。

海上強風特報部分,氣象局表示,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22日上午至晚間,台灣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持續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達到10級 ;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也將持續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 級,船隻應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