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入圍奧斯卡 魏德聖信心滿滿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84屆奧斯卡將於當地時間2月26日舉行頒獎典禮,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公布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入圍第一階段的初選。

本屆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全球共有63部影片角逐,這次通過第一階段的9部外語片,除了國片《賽德克‧巴萊》之外,包括來自伊朗《A Separation》、比利時《Bullhead》、加拿大《Monsieur Lazhar》、丹麥《Superclasico》、德國《Pina》、以色列《Footnote》、摩洛哥《Omar Killed Me》及波蘭《In Darkness》。

可惜勁敵中國導演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未能進入第一階段初選 。這次因應奧斯卡的規定,參展版本為《賽德克‧巴萊─彩虹戰士》,是上集《太陽旗》和下集《彩虹橋》的合體,片長4.5小時,有別於去年威尼斯影片2.5小時的濃縮版。

《賽德克‧巴萊》搶進本屆奧斯卡第一階段,導演魏德聖得知後心情相當開心,不過對於等待結果公布過程卻相當有趣。公佈時間恰逢台灣晚間,魏導躺在床上等公司電話,笑言「當時想如果看到太陽,就知道沒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84屆奧斯卡昨晚公布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63取9的競爭相當激烈,台灣以《賽德克.巴萊》搶進初選名單。導演魏德聖等待好消息時原本已準備就寢,他透露也沒有刻意要等公司通知電話,「但就是睡的不安穩。」更笑說「如果我睡的很安穩,看到太陽了就代表沒中!」後來一聽電話響,整個人開心的跳起來。

這回第一階段中,包含台灣、伊朗、加拿大、比利時、丹麥、德國、以色列、摩洛哥以及波蘭等9強。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都沒獲得青睞,但魏德聖直言「也還不算真正入圍,高興一天就好了。」被問有無信心奪獎,他打趣的說「如果有信心就會得獎,那我有滿滿的信心!」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預計1月24日宣布正式入圍的5部影片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