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吉他走唱少年急尋親 街頭賣藝譜寫3年流浪記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多多轉載,幫助劉健雄一家早日團圓!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 吉他彈唱尋親,流浪三年跑遍全台。(圖/東森新聞)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台北市城隍廟,最近出現一名拿著吉他彈唱的年輕人,由於5歲時遭父母遺棄,自幼在孤兒院長大的他,為了尋找雙親,帶著僅有的一張父母照片,以吉他賣藝維生。3年來走遍全台,展開流浪生涯,雖然吃不好穿不暖,只要能在除夕團圓之際見上父母一面,他就非常滿足!

21歲,來自台東的劉健雄,彈著吉他,唱著思念的日文歌,臉上盡是憂愁,新年唯一的心願,就是找到多年不見的父母。社工提供的父母照片,是手上握有的唯一線索,三年來,他四處打探雙親的消息,不放棄任何的可能。

從小在台東孤兒院長大,國中畢業後隨即入伍服役,退伍後找了10多份工作屢次碰壁,不是被嫌棄僅有國中學歷,要不就是因為他居無定所,也沒有家人可聯絡遭到婉拒。劉健雄於是帶著1把吉他四處賣藝走唱,勉強維持生計。3年前從台東、高雄一路到了台北,每天睡在公園或是瑟縮在街角;颱風來的時候,棲身在廟裡躲雨;冬天冷風刺骨,身上也只有一件單薄的棉外套可禦寒,像這樣餐風露宿的流浪記反覆上演,但他一點也不以為苦。

▼ 劉健雄尋親,一張照片找全台灣。(圖/東森新聞) 


劉健雄回想,以前在機構裡面,同學總有父母親接送回去,「為什麼他們會有父母,我為什麼會沒有」,讓他心裡很難過。除夕團圓即將來到,劉健雄公開向許久未見的雙親喊話,「爸媽,我只想見你們一面、我不恨你們,相信當時你們是有困難才會丟下我,希望你們能來找我,就算見一次面也好。」

劉健雄表示,自己5歲是在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長大的,日前透過台東縣政府提供的資料得知,父母分別是台東人和緬甸人,父親名叫劉連福,母親則是黃小玉。積極提供手上的線索,無非是希望能有熱心民眾一起幫他找到回家的路。如有尋親線索可連絡義工郭先生,電話0933-059-03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