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101年將正視Wimax覆蓋範圍、擴大規模等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3.5G越來越多人用、速度也越來越慢,4G不推也不行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環視全球WiMAX(4G)市場,現有150個國家584個WiMAX網路建置案;經濟部允諾101年將強化WiMAX產業的發展推動,「協助WiMAX業者擴大覆蓋率」,解決「Wimax覆蓋範圍太小」等問題,並迎合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上網需求,讓業者可以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

台灣的LTE網路目前仍停留在「頻譜發照」以及「網路測試」等階段,經濟部強調,台灣可利用WiMAX寬頻網路環境,發展未來更快的4G寬頻應用。根據工業局101年的產業發展規劃,預計將於本年度達成2個目標:

(1)產業規模增至600億元

(2)擴大應用領域,完成推廣無線寬頻應用案例至少2個案例。

在擴大領域的部分,經濟部表示,將會從3個面向切入推動;包括第一項「無線寬頻應用服務推廣」,目標在擴大WiMAX營運商的「訊號覆蓋率」,促成南北業者整合,提供全區服務。

第二項則是「應用服務、試煉與推動」,將推動「主軸式高價值應用服務」,例如高鐵上網、台電電力監控系統等,並持續推動公部門建置無線寬頻創新應用服務(行動政府、緊急救災、智慧橋梁監控等)。

至於第三項「國際輸出與合作」,經濟部將會協助國內業者推出無線寬頻應用服務解決方案並引介國際輸出,以開拓國際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