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阿根廷一哥強勢 盧彥勳無緣16強

點評:還是要給寶島一哥拍拍手,辛苦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寶島一哥」盧彥勳20日在澳網第三輪、32強賽事上,挑戰阿根廷一哥狄波特洛(Juan Martin Del Potro),最終以2比6、3比6和0比6直落三敗給狄波特洛,無緣挑戰個人澳網最佳成績。

狄波特洛曾在2009年美網接連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 (Roger Federer),成為第二位拿下美網男單冠軍的阿根廷球員。雖然狄波特洛在2010年接受了手術,但去年復出後狀況越來越好。

在今日的比賽中,狄波特洛絲毫不給盧彥勳任何反擊機會,在第一盤首局破發後,一路保持領先到比賽結束。加上盧彥勳前兩盤因為過多的失誤,讓狄波特洛越打越順,關鍵的第三盤甚至以6比0拿下比賽最終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在澳網第三輪止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彥勳今日比賽共計出現40次的非受迫性失誤,幾乎是狄波特洛的3倍之多,而狄波特洛在10次的破發機會中,也把握住了其中七次,幾乎是一路壓著盧彥勳打。

在輸掉了32強的賽事後,盧彥勳本屆澳網也只能追平自己在2009年保有的澳網第三輪記錄。不過今日的賽事中,仍舊有不少來自台灣的球迷,前往球場為盧彥勳加油,場邊不時出現「便當便當~揮棒落空」的棒球加油口號。

新年行大運!快來抽HBL百年紀念隨身碟!

關鍵字: 澳網盧彥勳狄波特洛32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