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免費App影響 電信三雄春節簡訊量負成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大家都用「網路」拜年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年節將至,三大電信又將面臨訊務滿載的春節尖峰,然而今年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提升,免費簡訊軟體大大吃掉了傳統簡訊市場,對於不管是傳統的SMS簡訊、還是MMS多媒體訊息,都推估將可能有負成長的情形出現;即便如此,三家電信仍然將在各人潮聚集的地方,增強訊號或是加駐行動服務車。

台灣大哥大今年除夕(22日)到初一(23日)簡訊量收發總量預估約9,300萬則,較平日成長87%,預估尖峰時間(23:00-00:59)流量約970萬則,比去年同期少了16%。MMS簡訊的部分預估約95萬則,較平日成長230%,比去年同期少了19%,尖峰時端(23:00-00:59)流量預估約1萬則,也較去年同期少了19%;至於除夕到初五的SMS簡訊流量預估約1.79億則,也比去年同期少了16%。MMS簡訊收+發流量預估約137萬則,較平日成長230%,較去年同期少了19%。

中華電信今年預估除夕當天將湧進2,900萬則(有效發送)、初一約3,299萬則(有效發送),尖峰時段有效發送簡訊,除夕(10:00~11:00)約370萬則,初一(0:00~1:00)約400萬則,預估都將較往年持平;但是,由於去年推出我的熱線專案,預估今年話務成長相較往年約成長8%~10%。另外,今年預計會在旅遊景點、寺廟、休息站會再提升40%的訊務處理量,針對全省年貨大街的活動地點總共會加派7部行動通訊車加強訊號,並有24小時專案人員監控來應付春節期間爆增的訊務量。

至於遠傳電信則推估,今年簡訊量預期除夕至大年初一的簡訊發送總量約1億2千萬則,簡訊發送高峰除夕23:00 至大年初一凌晨1點將達到約1,200萬則,除夕到大年初五預估簡訊量也會有2,400萬則,搭配今年的簡訊促銷活動,和往年比較將有可能持平或成長,由其針對MMS的部分推出特惠活動,因此對MMS的訊務量反而比較看好,認為將會成長1~2成。

面對年節期間的通信高峰時期,遠傳已為年節做好萬全準備,所有機房均已增加100位工程師值班人員並且24小時輪值待命。同時, 遠傳也將派25台行動牛車以機動調度方式在人潮聚集等地區,以提供消費者優質穩定的網路環境,順利將祝福傳送給對方。

針對訊務量呈現負成長的原因,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部認為主要原因在於類似WhatsApp、LINE等免費簡訊應用程式,提供消費者另外的選擇,加上現在移動通訊相當發達,像是Facebook、Google+、MSN等軟體使用率越來越普遍,使得原本的新春簡訊高峰相對往年會有減少的趨勢。對此,中華電信也有相同的看法,但認為如果搭配相關的活動專案服務,應該可以減少這方面帶來的衝擊。不論如何,民眾利用時間拜年的心意仍然不變,只是拜年的方式改變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