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調皮黑猩猩亂扔石塊 被母親搧耳光教訓

▲調皮的小黑猩猩朝朋友及家人扔石塊,被母親搧耳光教訓。(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18日報導,在人類社會中,母親教訓調皮子女是尋常之事,而動物媽媽又是如何調教孩子的呢?日前,一名遊客在幾內亞博蘇森林動物公園(Bossou Forrest)用相機捕捉到的一幕,一隻調皮的小黑猩猩未經母親許可亂扔石塊而被母親搧耳光教訓。

這隻6歲大的黑猩猩名叫卓雅(Joya),她當時正在排隊等候吃東西,可能覺得這段時光太過無聊了,卓雅就像同年齡的小孩子一樣,用朝朋友和家人扔石塊這種惡作劇來打發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扔出幾塊石頭之後,卓雅的頑劣行為就被49歲的黑猩猩母親尤(Yo)發現了。這位嚴厲的母親隨即把卓雅拉回隊伍中,並給了她一記重重的耳光。為了配合母親,卓雅13歲大的哥哥傑傑(Jeje)還走過去沒收了她的石頭,並讓她站好排隊。

這戲劇性的一幕剛好被前來遊覽的攝影師阿努普‧沙阿(Anup Shah)和妻子菲奧娜(Fiona)捕捉到。

沙阿說,「卓雅覺得等候吃東西太無聊了,於是就開始惡作劇。她撿起一些用來開堅果的石塊朝其他黑猩猩扔過去,幸好她的準頭奇差無比,未擊中任何一個目標,也沒有黑猩猩受傷。卓雅現在正處於調皮搗蛋的年齡,需要長輩們嚴加管教。」

報導指出,黑猩猩是一種智商極高的動物,能夠使用和自製工具來獲取食物,聰明的卓雅現在應該已經得到教訓,不會在長輩面前再做出這種愚蠢的舉動了。

原文、更多圖片看這裡~

關鍵字: 調皮小猩猩搧耳光扔石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