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力保球后大位 瓦芝妮雅奇一盤未失晉級16強

點評:明日女單重頭戲,瓦芝妮雅奇VS楊柯維奇。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一的瓦芝妮雅奇(Caroline Wozniacki ),面對眾家女將虎視球后大位,她將澳洲網球公開賽視為球后保衛戰,戰戰兢兢打來一盤未失,今天(20號)再度送給對手兩顆大鴨蛋,挺進第四輪。世界排名第三的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也不含糊,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16強。

▲瓦芝妮雅奇開賽至今一盤未失,力保球后大位。(圖/澳網官網)

瓦芝妮雅奇在第三輪,遭遇大會第31號種子妮可拉斯可(Monica Niculescu),世界球后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全場7次破發機會掌握6次,第一盤只花36分鐘就輕鬆拿下,妮可拉斯可狀況不佳,雖然非受迫性失誤不多,但底線幾次關鍵來回「挫手」,讓瓦芝妮雅奇逮到致勝球機會。最終球后以兩個6比2,讓這位羅馬尼亞好手打包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各界質疑自己是「近年最弱球后」,還可能在這個禮拜就讓出世界第一寶座,瓦芝妮雅奇表示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穩穩的贏得比賽世界排名就會隨之而來,我現在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只是把每場球認真打好。」瓦芝妮雅奇下一場比賽就要遭遇硬仗,他的對手是前球后楊柯維奇(Jelena Jankovic)。

同樣一盤未失的阿薩蘭卡,今天也沒有讓對手德國對手芭席兒(Mona Barthel )太好過,第一盤只花31分鐘就以6比2取勝,芭席兒發球狀況不佳,一發進球率僅54%,非受迫性失誤全場高達28次,讓阿薩蘭卡兩盤創造20次破發機會,芭席兒此役僅能靠偶爾上網截擊取分,第二盤6比4,阿薩蘭卡直落二晉級16強。

阿薩蘭卡賽後表示,「我很開心今天遇到了一點小挑戰」「這是一場好比賽,但第二盤自己的專注度下降,這是我對表現不滿意的地方。」

新年行大運!快來抽HBL百年紀念隨身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